勇敢的闪闪╰(*´︶`*)╯

【闪恩】为你点亮的光芒

培文杯的参赛作文放飞自我,模仿史诗的写作失败,ooc注意!!!

        远处昏黑的地平线逐渐被晕染上金色,拂晓一点点破开黑暗。天神舍马什将阳光赐予大地。天快要亮了。安睡了一夜并无野兽袭击,这让吉尔伽美什有些惊讶,但他并未思考太多,他正舒展着又一次变得有力的拳脚,继续自己探寻生死奥秘的道路。
        与天之公牛一战,他与挚友恩奇都虽然获得了胜利,但恩奇都却因为违背神明,遭到神明诅咒病死床榻。
挚友的死带给吉尔伽美什的除了悲痛,还有恐惧。他开始害怕起死亡,害怕这昏暗的长眠有朝一日也会降临到自己身上。那时他便决定,要到那诸神会聚的,长着红宝石般的果实,翡翠般的绿叶的乐园,去探寻生死的奥秘。
        他告别了生活已久的故土,离开了锦衣玉食的皇宫,独自一人踏上探寻生死奥秘的道路。他跨过十二比尔的山径,翻越群山和山地,穿过十二比尔深邃的黑暗,终于到达诸神居住的乐园。那里果然长着红宝石般的果实,翡翠般的绿叶。
        他靠在结着累累葡萄的树上小憩,当双眼闭上时,身边便出现一团绿色的光芒,那春天般的绿光像一盏灯,驱散了妄图靠近吉尔伽美什的毒虫野兽。吉尔伽美什再次睁开眼,光芒便无声地隐匿于黑暗中。
        在乐园,乌鲁舍那庇告诉吉尔伽美什,死亡和生命早由命运女神注定。乌鲁舍那庇欣赏吉尔伽美什一路前来的毅力,便告诉他这海底生长着仙草,能将人的生命获取,但它的刺也许会像蔷薇般刺伤双手。吉尔伽美什毫不退缩,他握紧拳头说:“既然如此,我便一定要将此草获取,好带回乌鲁克,让恩奇都重新回到我身边。”吉尔伽美什把石头绑在双脚,一头扎进深渊之中。乌鲁舍那庇却连连叹气。
        深渊暗流涌动,险些要了吉尔伽美什性命,危机时刻,那团生命一般的绿光笼罩住吉尔伽美什,将他带离险境。
        吉尔伽美什取得了仙草,道别乌鲁舍那庇,拖着伤痕累累的疲敝身躯,踏上归途。经过一处温泉,吉尔伽美什便在此洗去身上的污浊,再是强大的定力也抵抗不了此时的睡意,他怀抱着仙草和复活挚友的美梦沉沉睡去。
        光芒再次出现,这次它并没有在一旁守护吉尔伽美什,而是直接融入了他的身体。
        吉尔伽美什睁开眼,发现自己身处一片白茫茫的世界,想要起身,却无奈手脚都动弹不得。
        “吉尔,听我说。”一道柔和如春风的低吟在耳边吹过,沉稳的嗓音里带着少年般的磁性。声音的主人正是吉尔伽美什英年早逝的挚友——恩奇都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向库撒(冥界)的女主人——艾蕾什基伽尔祈求‘高贵的女神啊,我的挚友吉尔伽美什,离开饮金馔玉的生活,独自探求生死的奥秘。’
        ‘一想到他将要独自面临的艰难险阻,我便泪如泉涌,寝食难安。’
        ‘我向您祈求,冥界的女主人,让我的灵魂从地下升起,好陪伴我那孤独的挚友一同前行。’”
        “善良的女神抬起头‘请不要哭泣,美丽的人儿,我会让你的灵魂从地下升起,好陪伴你那孤独的挚友一同前行。以燃烧灵魂为代价,故你只能七次显出形来。七次之后,你的灵魂将永归于阴冷的地下。’”
        吉尔伽美什又惊又喜,他看着眼前的挚友,竟是无语凝噎。他明白自己惊险却平安的旅行一直有挚友守护。
        恩奇都的长发轻抚过吉尔伽美什的脸颊,吉尔伽美什身上深深浅浅的伤口开始被治愈。
        “吉尔,这是我们最后的对话了。你要知道,死去的人不能复生,活着的人亦无法永生,人的寿数毕竟有限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吉尔,好好享受当下吧,去治理你的国度,开拓你的疆土。人们会赞美你的贤明统治,在泥板上刻下你的英雄史诗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吉尔,我本是神明的道具,是你让我感受到了为人的快乐,感谢你的珍惜……”说话间恩奇都的灵魂开始淡去,声音也逐渐飘渺。
        吉尔伽美什身上的伤口完全愈合了,恢复气力的他抱住了眼前的挚友。
        “恩奇都哟,我发誓,从今往后,我的挚友都只有你一人!”
        “你是点亮我生命的明灯,那光明将永远不会消失!”
似乎是明白了自己将再次与挚友分别,吉尔伽美什将挚友紧紧圈在怀中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的身体,你……高兴时曾抚摸过的,早已……被害虫吃光,像一身陈旧的外衣……”恩奇都的口中吐出残破的只言片语。
        “再见了,吉尔,我的挚友,我会一直,注视着你。”恩奇都伸向吉尔伽美什的双手在这句话之后也消失了。
        “永别了,恩奇都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吉尔伽美什再次睁开眼,自己还在那口温泉旁,怀中也不再是挚友而是之前费尽千辛万苦寻来的所谓“不死”的仙草。他有些许怅然,竟捏着仙草出了神。突然,他将仙草抛弃在路边,神情中的决绝与不屑宛如在抛弃一件垃圾。
        “哈哈哈,事到如今本王已经不需要这种凡株俗草了!本王早已拥有比这珍贵万倍的明灯了啊!”





发完就跑

评论(2)

热度(10)